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全省政法系统吹响服务保障 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冲锋号

时间:2023-3-22 14:44:48 点击:

  3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政法系统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蒋中平围绕正在开展的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应该怎么看、干什么、如何推,进行了详细说明。   
  近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系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务实举措,推进高水平的平安辽宁、法治辽宁建设和专业化政法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省政法系统已构建起“1+3+N”工作体系,正在深入推进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开展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不是一项普通的专项行动,而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蒋中平介绍,开展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举措,是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政法工作实现新跨越的有力抓手。全省政法系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咛嘱托,着眼战略全局,立足本职、找准定位,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采取一系列超常规举措打通堵点、消除痛点、攻破难点,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在法治轨道上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1+3”工作体系,是以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为中心任务,以更高水平的平安辽宁、法治辽宁建设和专业化政法队伍建设为牵引,以重点专项行动为支撑的推进体系。通过扎实开展政法系统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一体推进深化平安辽宁建设,涉企业、涉信访、涉超期案件专项监督,全省政法系统加强队伍建设三个专项行动,大干三年、奋斗三年,推动实现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平安辽宁建设“争先进位”、法治辽宁建设“提质增效”、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持续增强,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全省政法系统将加强统筹协调,精心谋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在实化细化上下功夫。立足深化平安辽宁建设,筑牢维护政治安全屏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提高维护公共安全效能、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立足强化专项监督,综合发挥各方监督作用,大力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全省政法系统执法司法规范化、现代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立足加强队伍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之魂,强化素质培养、提升专业水平,发扬斗争精神、整治顽瘴痼疾,从严管党治警、狠抓纪律作风,加强队伍管理、锻造精兵强将,树立职业荣誉、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全省政法系统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一场攻坚战,也是总体战。下一步,全省政法系统将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激发“绝大多数”政法干警变观念、求创新、谋突破;树牢系统思维,更加注重源头治理和制约监督,将查、改、治、建一体发力,实现常治长效;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共同推动解决疑难问题,形成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整体合力,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作者:董楠 来源:辽宁法治报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