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弘扬英模精神 护航三年行动 全市“雷锋式”政法干警(单位)表彰大会召开

来鹤讲话 高键主持 赵乐韬出

时间:2023-6-9 9:26:27 点击:

  6月2日,全市“雷锋式”政法干警(单位)表彰大会暨榜样力量·英模事迹报告会召开。市委书记来鹤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韬出席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来鹤、高键、赵乐韬等市领导为“雷锋式”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颁奖。报告会上,政法英模事迹涤荡心灵,催人奋进。
  来鹤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政法干警及家属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政法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来鹤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信念坚定、一心为民、担当实干、公正廉洁的优秀政法干警和先进集体,展现出了我市政法队伍的时代风采、时代正气。
  来鹤强调,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是当前全省最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主动自觉地把政法工作摆到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为实现抚顺全面振兴新突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擦亮政治底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坚持良法善治,发挥法治建设主力军生力军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化解矛盾、促进发展、维护公平,全面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工作。要严密防范风险,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增强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抚顺。要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学习“浦江经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持自我革命,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来鹤指出,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一支队伍,对这支特殊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主动关心关爱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作者:邵晓毅 来源:抚顺日报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