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高键主持召开危化品运输治理会议

时间:2023-9-8 14:48:41 点击:

  9月6日,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召开危化品运输治理会议,强调要协同联动、齐抓共管,消除危化品运输过程中的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高键指出,化工和精细化工是我市的重要支柱产业,危化品运输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强化全链条安全监管,全方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键强调,各县区和开发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本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过境数量、停放区域等情况迅速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合理划定车辆安全停放区域,配套完善相应标志标识。要加强化工园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高园区危化品运输承载力,切实降低危化品装卸、储存、运输、停放等各环节安全风险,规范运输车辆道路通行秩序。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的管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应急能力,切实筑牢危化品运输安全防线。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坚持步调一致、标准统一,保证政策措施的可行性。强化执法检查的主动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治理与服务并重,注意执法的法治化、规范化、人性化,营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
  副市长王金华、雒荣广、于海峰参加会议。

作者:抚顺日报 来源:抚顺日报
  • 上一篇:安保反诈两不误 景区设置“小课堂”
  • 下一篇:没有了
  •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