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抚顺首现法庭司法鉴定“云摇号”

时间:2023-3-21 14:43:01 点击:

  3月15日,原告费某诉被告康某、某物流公司、某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伤残鉴定环节,在抚顺市东洲区人民法院章党人民法庭远程视频会议室内顺利进行,在人民法庭实现司法鉴定远程视频摇号属全市首例。
  为保证远程视频摇号功能在章党法庭顺利开通,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技术科工作人员在几日前专程来到章党法庭实地调研并现场指导法庭工作人员完成设备调试。当日13时20分,技术科工作人员准时登录互联网庭审平台主持摇号,测试画面清晰、声音流畅。在取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远程摇号正式开始,各方当事人分别通过电脑、手机登录远程摇号系统进入视频房间,通过委托鉴定系统进行随机摇号,当场宣布摇号结果。章党法庭承办法官现场组织当事人签字,并审核确认。远程视频摇号全程录音、录像,并当庭刻录光盘存档。
  东洲区法院院长尹宪科表示,章党法庭在实现就地收案的基础上,顺利搭建远程视频摇号平台,补齐了诉讼服务短板,形成了闭环式服务标准,进一步助推章党法庭在实现全省“示范法庭”的基础上,诉讼服务便民化和司法办案智能化向纵深发展。
  据悉,抚顺中院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手段,适时启动智慧法院新模式,采用“远程视频摇号”的方式,在面向清原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开展远程视频摇号的基础上,今年根据“五化”法庭建设情况,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各人民法庭,力争实现全市“五化”达标法庭全覆盖。



作者:佟飞 来源:辽宁法治报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