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安保反诈两不误 景区设置“小课堂”

时间:2023-3-22 15:30:47 点击: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高,损失数额巨大,手段花样不断翻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诈意识,3月8日,新宾县公安局永陵派出所同蓝天救援队以赫图阿拉城景区举办满乡特色主题活动为契机,在做好维护活动秩序的同时,面向广大游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传单、张贴条幅等方式,对近年来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进行宣讲。民警结合虚假养老金诈骗、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冒充网购电商客服诈骗、资金借贷诈骗等常见诈骗形式,为大家讲述了骗子一步步诱骗受害者步入陷阱,最终成功“收获”群众血汗钱的具体过程,提醒游客无论手段怎么变,电信诈骗的最终目的就是让受害者打钱,要及时下载国家反诈app,牢记电信诈骗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同时,号召大家成为反诈“宣传员”,积极向家人及身边的亲朋好友特别是老人、儿童等重点群体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技巧,进一步拓展反诈宣传的覆盖面。
  本次活动共发放传单2000余份,解答游客疑问100余次。永陵派出所将积极创新反诈宣传方式,切实提高群众反诈、识诈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作者:新宾县公安局 来源:市公安局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