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纵身一跃,成功解救轻生男子!

时间:2022-8-11 15:06:38 点击:

  8月7日早7时许,新抚分局新抚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新抚区永济路高架桥有人要跳桥自杀!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新抚派出所当日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轻生男子站在高架桥边缘欲跳桥轻生。此时,天正下着小雨,高架桥边缘墙面湿滑,且该男子赤裸上身、浑身颤抖,随时有坠桥危险。
  情况紧急,民警立刻联系119、120,协调救助人员作为后援力量,同时对该男子进行劝说控制情绪。就在此时,东洲分局东洲派出所所长赵刚上班路过此地,见到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刻将车辆停放在路边,绕至该男子后方,纵身一跃,一把抓住了该男子,与新抚派出所民警合力将其救下。
  经进一步了解,该男子因患癌症不想给家人增加负担,遂想到跳桥轻生,派出所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心理疏导,直到情绪稳定后,其家人将男子带回家中。

  救援一刹那、惊心动魄几秒钟!体现的是人民警察过硬的作风和职业素养,体现的是责任担当和牺牲奉献,体现的是厚植人民情怀和生命至上!



作者:东洲区 来源:东洲区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